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6 阅读次数: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美术学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方案和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要求:

1、研究生复试人数,按照计划数1.3倍的比例确定复试分数线。【分数线的确定不包括推免生】

2、复试科目包括笔试和面试。

笔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成绩满分120分,题量3小时。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行测试。以口头问答的形式进行,并当场评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占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测试成绩占8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以同等学历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加试两门笔试科目,考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考试时间每门3小时,满分100分。加试科目单科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4、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到湖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时间为3月30日上午。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1、学院公布复试方案:3月26日

学院公布复试名单:3月27日

【美术学院网站地址:】http://msxy.hunnu.edu.cn/

复试时间:3月29日——4月1日

2、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29日下午15:00——17:00,考生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到学院设计楼104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① 本人有效身份证;

② 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在2019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③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④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收原件

⑤ 初试准考证;

⑥《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收原件

⑦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缴纳复试费:通过资格审查的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元。资格审查合格后由美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代收,上交后开具复试费收据发放给复试考生。

4、笔试:

专业课笔试时间为3月30日下午14:30——17:30,笔试地点为美术学院,考场安排在资格审查时公布。

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考试时间为4月1日上午9:00开始,地点为美术学院。

5、面试:3月31日上午9:00开始,面试地点为美术学院。具体分组安排3月30日下午笔试前公布。

6、体检:3月30日上午,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校医院。考生在资格审查合格后领取体格检查表,自备一寸照片一张贴好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加盖骑缝章。

体检当日上午需空腹采血,其他体检项目全天完成。前一天晚餐清淡饮食,21:00后需禁食,请考生自行安排体检具体时间。

三、调剂工作

暂无调剂计划。

四、美术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不包含推免生】

专业

性质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学术

学位

课程与教学论

2

376

美术学

20

347

设计学

17

341

专业

学位

学科教学(美术)

6

336

艺术硕士(美术)

34

346

艺术硕士(艺术设计)

33

340

  

  

  

  

  

  

  

  

  

  

  

五、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类

【艺术学】

340

38

57

学术学位类

【教育学】

325

44

132

专业学位类

【艺术】

340

38

57

学术学位类

【教育】

325

44

66

上一条:2019年度美术学院复试名单公示

下一条:展讯 | 中国第二届插图艺术展即将开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