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许杭平与美术学院新生畅聊大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2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丽娜 史可鉴) 9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 “大学漫谈” 主题讲座在设计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许杭平主讲。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江志强主持。

许杭平就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为话题与同学们畅谈。他认为,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首先要了解学校的历史和建校历程,领悟校训“仁爱精勤”的深刻内涵,而作为美术学院的一份子,更要发扬美院精神,倡导师范仁道,追求高尚;倡导爱人以德,追求和谐;倡导研精思覃,追求真理;倡导勤奋踏实,追求卓越,努力做一个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许杭平指出,在大学生活,要学会自觉自立,不因为自由而迷失方向,要确立目标,制定计划。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努力学习、奋斗。他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首先要做到热爱国家,热爱学校,热爱生活,守规纪,做一个有担当、有信仰追求的人;其次,要掌握思维方法,提升自己认识问题的能力;要追求大美,增强对“美”的认识,积极学习、运用中国文化元素,塑造自身的美。他还鼓励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适的锻炼计划,养成健康的体魄。  

讲座的最后,他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并衷心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继续前行。  

          

上一条:美术学院专业硕士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新生专业导师见面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