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美术作品暨美育基金捐赠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3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上午,为庆祝我校建校80周年,学院建院60周年,我校在美术学院设计楼报告厅举行美术作品暨美育基金捐赠仪式。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校纪委书记唐贤清、原副校级督导徐书华、校长办公室主任肖新祥,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副书记刘杰,副院长陈晓华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美术学院校友、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主持。

李少波简要介绍了美术学院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捐赠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我院客座教授黄铁山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业界地位和人才培养质量,对推动学院发展的众多前辈表达了崇高敬意,为学院的发展送上了衷心祝福。我院客座教授、湖南中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美术学院长沙校友会会长、1982级校友喻应龙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呼吁更多的校友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蒋洪新、周俊武、唐贤清代表学校接受校友们美术作品和美育基金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蒋洪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美术学院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他和大家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并指出,美术学院是湖南省办学历史最长的高等美术学府,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强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他希望师生们传承历史、展望未来,携手将美术学院建设成为艺术类人才培育高地。他即兴创作《美院教授为我校八十华诞献礼有感》,对大家的义举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勉励美术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金秋十月庆华诞,名家荟萃齐奉献。

岁月匆匆如流水,丹青悠悠展宏颜。

江山英雄翻飞去,好梦相伴回故园。

若问老夫聊发狂,不为母校为哪般。

  

  

   

上一条:【红网】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美术作品暨美育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我院学子喜获全国为老设计大赛总冠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