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校友杨福音返校畅谈“创造”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7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丽娜 高明轩) 10月16日下午,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校友杨福音回到美术学院,与美院学子畅谈“创造”。 讲座在美术楼115教室举行,由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蒲星主持。

李蒲星对杨福音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杨福音的部分作品。

杨福音围绕“创造”进行探讨。他指出,人类最高的智慧就是创造,人与人最根本的区别是创造力的大小,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就要培养创造力,要对周围环境有独特感受。他认为,人分两个类型:一是继承型,二是创造型。继承型的人善于将先人的东西保护完好,创造型的人注重向前看,有与众不同的看法。这二者拥有结合关系,不相矛盾。

杨福音阐述了继承与创造的关系。他提出,继承是永恒的,创造是新生的,当代大学生应在继承中创造,在创造中更好的继承。他认为,新和旧是并存的,相互促进才能共同发展。创造是一种机会,是上天对勤奋的人的青睐。而学习艺术的人更要重视偶然性,培养偶然性,在创造中不要拘泥、紧张。他指出,人的创造性、创造力来源于想象,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想象的含义以及如何向先人学习经验。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向杨福音积极请教问题并交流想法。
 

上一条:尹少淳做客美术学院畅谈美术学科核心素养

下一条:【湖南教育电视台】校友捐赠画作为母校庆生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