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团队在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下午,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的大型文化创意设计类专业赛事——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丽景酒店举行。全国文化创意与设计领域专业评委、权威专家、知名文创企业家、各大高校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大赛冠、亚、季军以及前30强优胜作品的诞生。由我校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鲁雯老师所带领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通过层层选拔,斩获亚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时代风貌。

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在今年6月30日启幕,赛事以湖湘文化、铜官窑陶瓷文化、“黑石号”为代表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等为创作元素,以“文创赋能,匠心铜官”为创作主题,通过凝聚文创力量,赋能旅游产业发展。

自启动大赛作品招募以来,不仅得到湖南本土十余所专业高校与长沙、湘西、株洲、岳阳等州市逾百家文创企业的积极响应,也受到来自台湾实践大学、杭州、大连、广州、清迈的专业团队关注。各参赛成员开启智慧,在五个月内共提交参赛作品1300余件。

      

获奖作品

长沙窑周边文创产品系列(大赛亚军作者:鲁雯、刘璐、宁馨儿)

“铜官古韵”月份牌

铜官窑“戏婴”文创产品设计

铜官艺人瓷器包装       

长沙窑周边文创产品系列中的设计元素均来自于长沙铜官的文化符号。用现代设计手法以及数字化手段,故事性、主题性地呈现区域文化,并运用在文创产品当中,加以传承。

长沙窑互动娱乐游戏界面设计(入围奖作者:周任妩茜,指导老师鲁雯)

该作品以趣味性、故事性的手机游戏形式呈现,面向年轻人群体,采用轻快明亮的色彩和清晰简洁的版式布局,融合长沙窑的地域文化特色和视觉元素,再加以铜官窑的文化介绍和故事,培养非遗文化的竞争力,使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团队介绍

团队由数字媒体艺术系鲁雯教授以及数位鲁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组成,致力于长沙铜官窑数字化保护。通过前期的田野调研,对可数字化资源进行分析,形成总体方案架构,按阶段实施系列成果。团队借助数字技术的手段对传统文化资源再提升,为内容创意产业提供机会,并深远影响文化产业的发展格局。

上一条: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