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博物馆与我校签署馆校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阅读次数:

 

 

11月29日,博物馆数字展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湖南省博物馆)揭牌仪式暨博物馆数字展示高端论坛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我校副校长欧阳峣出席,并代表学校与湖南省博物馆签署馆校战略合作协议。

博物馆数字展示研究科研基地是国家文物局于2008年批准设立的第二批重点科研基地之一,也是国家文物局在博物馆数字展示研究领域的唯一科研基地。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司长罗静,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共同为科研基地揭牌。

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与我校签约并讲话,他说,湖南省博物馆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文化产品,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省内办学历史最长、最富盛名的高等美术学府。双方在诸如人才培养与交流、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馆藏美术史和工艺美术史学研究、文物研究与鉴赏、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据悉,此次馆校战略协议签订,以发挥双方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双边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大平台,推动湖南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创新性传承,深入继承、弘扬、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院院长李少波、副院长刘湘东、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鲁雯等出席活动。

上一条:美术学院研究生党员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