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熊卓然为美院学子宣讲举行全国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6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邱缇 高明轩)12月5日晚,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卓然来到我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18级全体学生参加。

熊卓然表示,此次教育大会从全局出发,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他总结多年经验,科学地回答了三个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

熊卓然为同学们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要义。大会阐述了一个基本战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全面发展”。总书记习近平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教育是途径、基石、决定与依靠,总书记还指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关键是人才,基础是教育。”对“培养什么人”。大会讲清了一个历史事实,即教育取得历史性成就,就要坚定教育自信。总结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提出了首要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对“如何培养人”,熊卓然引用总书记提出“六个下功夫”,其中明确部署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项重点任务,提出了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瘤疾,并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面对新时代,做胸怀理想,信念坚定的师大人,立足新征程,做素质全面,敢于攻坚的师大人,希望同学们激发新作为,做崇尚奋斗、脚踏实地的师大人。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老教授小课堂”系列讲座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美术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