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8 阅读次数:

  

   

(记者 黄琨 古微)12月6日下午3点,美术学院师生在设计楼报告厅共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副院长刘湘东、李蒲星、陈晓华以及美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级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少波主持。

许杭平为大家分享“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他从全国教育大会的突出特点、里程碑意义、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三个方面逐点讲述了各自的关系,并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九个坚持”,并发表了自己对于教育的看法和要求。他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希望所有教职工都能认真学习、研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刘湘东介绍了美术学院的科研工作及相关安排,详细介绍了第二届插图艺术展,鼓励师生们积极参赛。

李蒲星对学院的美术和绘画专业分析做一个情况说明和介绍。李蒲星其中提到了“一专多能”,“一专”指的便是在艺术的某个领域有着较高的能力,这也是学院专业分级的目的。“多能”指的是在培养“一专”的前期发展更多的技能,强调了“一专多能”在办学理念中的特点的重要性。

李少波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拓展关注,了解世界,就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他提出“审评制度”是一个学校的指挥棒,全体教职工都应该坚守师道,各司其职,抓住机遇,不断努力,提升学科与专业竞争力。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行曲湘建师生油画风景汇报展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老教授小课堂”系列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