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曲湘建师生油画风景汇报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黄琨 史可鉴)12月7日上午,主题为“走进湘西”——曲湘建师生油画风景汇报展开幕式在美术学院学府美术馆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刘湘东、陈晓华、湖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李水成,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师正、工会主席王维,朱海特区画院画家曲湘平、金荣集团董事长李文金、湖南省园林公司总裁张承其、省画廊协会副主席何景平,我院教师戴永强、吴余青、吴荣光、石明祥等师生与社会各界美术爱好者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

李水成对展览的举行表示祝贺,对于曲湘建的教学理念和对于油画色彩教学的方法表示由衷的赞赏,并强调了老师在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李水成还提到对油画色彩的研究的必要性,他认为曲湘建在这方面的学术造诣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许杭平对展览表示庆贺,对展览展出的画作和曲湘建的教学成果表示赞赏。他就这次展览的举办发表了自己对于艺术发展道路的看法。许杭平提到改革创新的必要,他认为艺术的表达应扣紧时代发展的主题,教育是为社会服务,艺术也是,这是每一个艺术从业者应该努力的方向。

刘湘东对展览的举行表示祝贺,对此展览展出的作品表示肯定,他倡导最好的老师和最好的学生应该是共同促进学习。

曲湘建感谢各位领导与嘉宾的到来,就此次展览发表了对艺术发展的看法。关于自己和学生在外地写生的经历,曲湘建认为,写生艺术创作要贴近自然,了解自然,遵从自然。

学生代表就这次曲湘建带领的湘西写生讲述自己的进步和收获,并表达对指导老师曲湘建的感谢。

本次展览展出曲湘建师近百余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欢迎社会各界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上一条:美术学院美术党支部赴杨开慧、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