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奋斗·逐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在我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31 阅读次数:

 

 

 

12月28日-29日,校团委、研究生院与我院共同举办的“奋斗·逐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在我院美术楼中厅展出。我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校纪委书记唐贤清,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副书记刘杰,副院长刘湘东、陈晓华,退休教师莫高翔、李水成,教师党朝阳等出席活动。这也标志着我校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24届学生学术节圆满落幕。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龚舒介绍了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24届学生学术节的相关情况。她说,此次大学生艺术巡回展将德育、智育与美育有机统一,获得了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好评。

评审专家代表刘湘东简要介绍作品和评选情况。他表示,此次巡回展览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新时代师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

社区代表天凤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团委书记黄芳发言。她说,此次巡回展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亮色,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李民对师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的意义十分深刻,展出的作品涵盖艺术专业与非艺术专业,充分展示全校师生的艺术才能;组织优秀作品到各个校区巡展,增进师生对学校的了解与热爱;活动将美育带进社区、服务群众,体现了大学的社会责任,有利于社区居民文化素质的提升。他对师生提出继续深化主题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奋斗·逐梦”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二是加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立德树人的有机统一;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校本科、研究生的作品1000余件,其中评选出的百余幅优秀作品陆续在我校二里半校区、咸嘉湖校区、桃花坪校区及区校共建的天凤社区进行巡展,李民、蒋洪新还专门为巡展撰写了前言,目前累计7800余人次观展。“双节”期间,学校通过开展“师大之星”、精勤讲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读书节等一系列有意义、有内涵、有价值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了健康高雅、崇尚科学的文化氛围,更彰显了新时代我校青年的新气象。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闭幕式并观看艺术作品展。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品•味•彩草木染课程作业展

下一条:省内主流媒体聚焦报道我院国际化办学成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