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许杭平为美院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5 阅读次数:

 

 

(记者 邱缇)1月4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在美术学院设计楼报告厅为2018级全体学生讲授题为“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形势与政策课。

许杭平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与改革开放密切相关。他围绕中国为什么要实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40年发生了怎样的历史巨变、新时代的改革开放采取了怎样的战略举措三个重点展开讲述,让同学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许杭平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经之路,也是适应新科技和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更是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从1978年的人均GDP不及南非一些国家的1/3,到今天位居世界第二,以及在计算机、高铁与航天等尖端领域保持领先,都离不开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让中国发生了巨变,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变成全球型经济大国,创造了经济增长的奇迹,实现了国际贸易的迅速攀升。中国年均经济增长速度达到9.5%,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国际贸易出口总量世界第一、进口总量世界第二,从“引进来”到“走出去”,逐渐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这些都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许杭平强调,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应该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推进国家改革政策发展,加大对外开放,应追求改革开放高境界,扩大改革开放优势,创造改革开放新的环境。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奋力逐梦,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选派的湖南代表队喜获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符号长沙•印刷工艺课程作品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