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品•味•彩草木染课程作业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4 阅读次数:

  

  

(记者 孟霄钰)1月3日,2017级环境设计系“品·味·彩”草木染课程作业展于我院学府论坛展出。

草木染是一种以布料为载体,摄取植物草本精华,再以色彩为名,经双手浸染,又在水中沉淀,最后由阳光晒暖而着色固定的染布方式。既有自然和时间的记忆,也有手作的温度。草木染作为一门新颖有趣的课程,深受大家的喜欢。

同学们在陈枫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染出了各式各样的作品,并手工缝制成丝巾、帆布袋、桌旗、抱枕、沙发套、窗纱、手帕等物件。

此次展览的策划人是陈枫老师,作为美术学院草木染工作室的负责人和此次课程的指导老师,她回忆同学们在课堂上投入了十分的热情和精力,而作为同学们大学以来的第一次展览,她也感受到大家的用心之深以及布展中同学们思想上的碰撞交流。而对于这门传统工艺,她认为草木染代表的不只是中国传统工艺的继承,更意味着一种与内心最为贴切的生活方式——放缓脚步,与自然交流,与色彩对话,细心去体味它们的语言,重拾生命的宁静与快乐。

展览共展出十余组作品,每组作品各具特色,给人以美的享受。此次展览持续至1月9日,期待大家前来参观。

上一条:我院举办符号长沙•印刷工艺课程作品展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奋斗·逐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在我院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