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荷兰AKV/St艺术学院合作开展国际艺术交流工作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6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陈力维)2月18日-2月25日,我院与荷兰AKV/St艺术学院合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际艺术交流工作坊项目。来自AKV/St艺术学院的20名学生和我院艺术设计学专业的25名学生在学院教师和荷兰专家Joost de Nooy、Emmy van thiel的组织和带领下,共同完成了本次项目。

本次国际艺术交流项目以线上国际工作坊的形式展开。在内容上,项目给出共同主题“时间”、“中荷文化差异”,再由中荷两国学生通过网络通讯手段相互交流学习,并自行组成团队,在专家指导下沟通并完成小组设计作品。

项目实施过程中,同学们主要经历3个阶段:围绕主题的讨论交流、作品概念的建立、作品的实施。在讨论阶段,两国学生交流彼此对时间的感知、对文化差异的见解,并从中找到有趣的主题切入点。在进一步的作品概念建立上,两国学生深入探讨概念可行性,深刻性,相互提供反馈和建议,完成概念的确立。基于此概念,学生们走进生活,寻找灵感,发散思维并动手实践,最终在一周时间内完成了各小组的作品。  

通过本次国际工作坊项目学习,师生们不仅在专业技能上获得了学习和提高,也同时借助项目的窗口,了解到国际化、现代化的设计思维以及发展趋势。除此之外两国学生建立起的深厚友谊也成为了额外的收获,为学院国际化发展新方式的探索提出了实践基础,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未来教育家”初赛

下一条:我院王奋英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一等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