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杨合林教授来我院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5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杨合林教授来我院做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宣讲教育”讲座。讲座由刘湘东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研三学生与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院党委书记许杭平、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李谦老师。

杨合林教授以翟天临事件作为此次宣讲的引入,说明目前我国学术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接着便结合自己这些年在科研工作上的经历从学校学术规范要求、研究生教育学术失范现象、造成学术失范的原因、如何从根本上杜绝学术失范现象等五个方面来讲述科研上的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等问题。特别是如何从根本上杜绝学术失范现象的方法与途径上,杨合林教授从端正老师与学生学术态度、规范培养过程、规范学术论文的审查程序等方面和师生们沟通,讲述为什么我们的学术失范现象是可以杜绝的。杨合林教授的此次宣讲使我院师生对学术道德规范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让师生明白在科研工作上态度严谨的重要性。

最后由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李谦老师对研究生三年级毕业生学位论文工作具体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特别指出了学位论文工作的各项安排的时间节点,集中解答了这一段时间研三毕业生在毕业事宜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同学们做进一步的交流。

上一条: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未来教育家”初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