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Info and updates”工作室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卢苇 李仪)5月14日晚,美术学院教师、艺术家和平面设计师Max Harvey与搭档何翩翩在设计楼报告厅向我们分享了Info and updates工作室。

Info and updates工作室是Max Harvey与何翩翩共同创立的一个设计工作室,该工作室做项目没有一定的准则,但做项目的时候会特别考虑到合作、形式以及作品的输出三个方面。工作室在设计书本的时候,会着重考虑最后输出的效果,通常会去想一些比较新的、不一样的、并非普通的方式去把这本书制作出来。

Max Harvey介绍了“Collaboratio”这个词,在英文里,指的是有两端,这两端要尝试不断去平衡,比较倾向去合作的方式,使得书成型更加完善。他们指出工作室会去把书当作一个项目,以一个整体的方式,去重新把它以书的语言、以展览的语言等尝试去做一个新的作品出来,这会增强他们与艺术家的合作程度。

何翩翩与Max Harvey分享了他们所做的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何翩翩分享了摄影师彭可抓拍的一些关于中国的真实的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中国当代90后成长的背景,表达了人们生活在这样的城市中,审美、认知都在被潜移默化中。关于第二个项目,Max Harvey说,工作室与David合作的书里,加入了折页的、不能完全打开、偷窥的设计。做展览的时候,也是不同常规的,设计了一些垫子,读者们可以躺在地上去阅读口袋里的书,隐形的去发现David收集的一些珍贵资料。第三个是关于民族文化的项目,是工作室与上海两个电子音乐人去贵州侗族做的一个项目。他们去收集当地的声音,乐器,之后对这些音乐进行再创作,他们并不是以人文关怀的方式去叹息文化的消逝,而是做完研究后使项目达到跟城市人有一种互动的效果。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上去与两个主讲人进行交流,翻阅书籍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行杨卫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美术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