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院长来校访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2 阅读次数:

 

 

 

 

 

(记者 张永涛 刘涵钰 刘馨怡)5月20日上午,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院长克里斯提安·马尔特赫一行来校访问,校长蒋洪新在校办公楼二会议热情接待了客人。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苗主持。

蒋洪新对克里斯提安·马尔特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等。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与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德文化的融合与发展,提升两校艺术专业的办学实力和水平。

克里斯提安·马尔特赫介绍了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简要阐述了现代科技与德国传统艺术设计的关系。他希望通过两校合作交流,加强对艺术人才的培养,为现代艺术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会上,双方签署了中德媒体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协议,并为中德媒体创意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相关链接: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始建于1987年,是一所以媒体设计为主要专业方向的私立大学,是目前德国培养媒体设计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该校设2个学院:设计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学院,核心课程包括:媒体设计/视觉传达、时装设计、游戏设计、新媒体制作、媒体管理、时尚管理等。该校多次被德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心排名CHE-Hochschulranking列为德国最佳传媒艺术类大学。目前该校聚集了一批在德国和国际上都具有影响的专业学术带头人,为德国设计界和设计教育界培养了大批骨干力量。作为德国最著名的媒体设计学院之一、德国私立精英大学联盟带领者,在过去的30年中该校培养了4万多名毕业生。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党员宣誓暨青年毛泽东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曲湘建教授浅谈“通向情感表达之路——曲湘建的油画艺术”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