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王奋英、戴永强老师作品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7 阅读次数:

     

戴永强:《剃头》

 

     

5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要内容,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于5月21日上午在上海中华艺术宫揭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主持。诸司长介绍,此次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均关注现实题材,彰显时代精神。从策划到作品遴选,紧紧围绕“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主题,坚持严格艺术标准和价值导向,确保展览的权威性、导向性和示范性。展览共汇聚了610件老中青几代美术家的最新创作,其中中国画206件、油画147件、版画108件、水彩(粉)画63件、雕塑86件。

我院王奋英副教授的中国画作品、戴永强副教授水彩画作品,在此次展览中亮相。

其中,王奋英的创作《暖心一一十八洞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公示会》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第一批38件优秀作品,入选本届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展览在正厅右第一张。《暖心》这幅作品,反映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对贫困落后山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深切关怀与温暖有力的扶贫情怀,同时表达了村民们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与信心。多次深扎釆风与写生,目睹与走访了村民们在“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村民们日常生活与精神风貌所发生的显著变化。王奋英老师说,此画亦是在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扶贫干部致敬,同时也是向即将迎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献礼。此作品被《光明日报》《雅昌艺术网专稿》《中国艺术头条》《光明日报》《书画共享空间》《书坛之家》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与转载。其中,《光明日报》美术评论栏目对该作品作者进行专访,并大幅刊发首版,社会反响良好。

据悉,本届在中华艺术宫举办的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时间一直延续至8月中旬,是目前整体规模最大且展期最长的国家级专业大展,此次三大展览不设评奖,而是突出呈现近年来我国艺术家们文艺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成为展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艺术盛会,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原文链接:https://gmrb.cloud.gmw.cn/gmrb/html/2019-05/26/content_35301.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李砚祖做客美术学院,畅谈“设计学的基础理论及研究方法与趋势”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音体美三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