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学生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3 阅读次数:

 

 

(记者李丽娜 王灏纯)6月1日下午2点,美术学院学生急救知识培训在设计楼306教室展开。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红十字会、湖南师范大学医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举办。长沙市红十字会综合处处长姜新任、湖南师范大学医院院长周国强、副院长孟文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市红十字会优秀教员、湖南师范大学医院各骨干医务人员以及我院学工办老师出席。活动由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江华钰主持。

刘杰对长沙市红十字会、湖南师范大学医院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并将学到的急救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周国强以清华大学材料系学生的急救成功案例强调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姜新任感谢大家的配合和美术学院的支持,预祝本次培训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部分与实操培训部分。理论知识课程由长沙市岳麓区第二人民医院胡小将老师讲解,他指出学习急救知识的原因,并具体讲述了怎样拨120、气道异物梗阻、动物咬伤(犬咬伤)、烧烫伤、中暑、溺水、止血、心肺复苏的急救问题,针对部分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实操培训部分对到场同学进行分组,由长沙市红十字会教员和校医院医护人员搭档分别带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实操培训。同学们在活跃的氛围中收获了急救知识,提高了综合技能,充分发挥了活动意义所在。

活动最后,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美术学院2019年毕业季艺术设计周开幕

下一条:专家讲学|科林•罗德教授谈“COBRA:一个伟大的实验艺术流派”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