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交流、成长平台,6月13日下午,我院在设计楼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许杭平,副院长李蒲星、陈晓华,教学督导李水成、胡师正及各系系主任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杭平主持。

在教学观摩环节中,我校青课赛二等奖获得者陈枫、吕道建分别代表设计学和美术学进行教学试讲,两位老师的课程在备赛阶段经过教学督导的反复打磨,教学环节完整,教学过程流畅,思路清晰,教学效果较好。第二部分的教学研讨会上,青年教师们围绕陈枫、吕道建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和自身教学经历及思想感悟,开展经验交流。

教学督导也将自己的教学心得倾囊相授。李水成提出教师应具备极强的专业能力和广博的学识,同时对学生要有爱心有责任心,让本科教育入脑入心。胡师正对两位青年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和分析,两位老师经过反复的磨课进步很大,同时他希望青年教师在准备一门课程之前要认真思考三个问题:我们是什么?我们为什么?我们要怎么做?努力让课程使自己满意、学生满意、同行满意。

李蒲星强调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学研讨会的重要意义,青课赛的结束是另一个开始,相关的教研活动将分系分专业频繁开展起来。提出青年教师应该崇尚知识、崇尚创新,使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不断革新,让课堂教学实实在在。他结合今年的学生毕业创作展提出,教学需要每一位老师从自己的课堂来加强,在课堂讲授外,要用制度规范学生自主学习。

许杭平总结讲话,他提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教师队伍要“立规矩、树正气、燃激情”将教学与科研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行典礼欢送2019届毕业生

下一条:美术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美术创作作品展开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