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光影文旅”长沙市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阅读次数:

臻影华光,璀璨星城。12月15日下午,“光影文旅”第二届长沙市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任晓山,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志勇等领导出席。此次微电影大赛以“光影文旅”为主题,共有12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和青苗奖。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2020级葛梦琳同学,导演并主演的影片《汒》荣获高校赛道“青苗奖”第一名。我院中外办学专业以及数字媒体专业本硕学生的影片《归湘》、《追光》、《60分贝》、《最是长沙青蓝色》、《山行》、《绣中溢湘》、《趣梦》等,还荣获湘江新区(岳麓区)和开福区“光影文旅”区赛不同奖项共计19项,所获奖金总金额加起来近8万元。

美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的“集团”式获奖并非偶然。在5月份大赛发布以后,数媒系把大赛作为教学内容植入教学课堂,师生调研走访长沙的各个角落,感受网红长沙的跳动脉搏,观照千年古城的影像记忆。确定选题、剧本创作、实地拍摄和后期合成,同学们在每一个环节都全情投入。蛰伏半年,参赛影片终于与竹子一般,一旦破土则拔节生长,势不可挡。

当前,长沙正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打造全国领先的音视频产业集群,以电影为抓手,扩展“电影+”全业态发展,实现电影与城市形象、城市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城影双赢”。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推进教学教改,赋能城市文化,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师生的智慧和热忱。


上一条:我院在2022-2023年度学校学科与科研工作评奖中获学科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馆校跨学科美育联动成果展”在长沙博物馆举办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