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教学一线 >> 正文

树达学院艺体系视觉传达设计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3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杨慧婷 张艳楠 程佳鑫)5月1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艺体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江波、艺术设计学系主任王宙川、副系主任刘京莎以及艺术设计学系专业教师们出席了开幕式。

江波表示,相较于去年,展览阵营与展示作品都有了质的飞跃。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技能,此次作品展是对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检验与回顾,充分体现了树达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子对艺术的理解,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并深切表达了对学子们未来发展前景的关切与期盼。

吴尚君代表教师发言,他认为设计的功能是要解决问题,要为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赋能,从生活中的美好出发,是作为设计人的使命和担当。同时表示现场展览的作品既表达独特创意的产品设计,也表现出设计领域不同形式的专业技巧,这不仅是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也是同学们大学四年知识和能力的结晶。

本次展览地点位于后山画廊,共展出了45位同学的毕业设计,展品形式丰富,囊括了插画设计、文创设计、IP形象、信息设计、VI设计、动画设计等。如:“傩魂”“祁剧”、“南岳衡山祈福文化”等作品着眼于传统文化,用设计为非遗赋能,呈现了具有文化内涵和市场价值的文创产品。“喝个果子”“镇上芙蓉”等作品通过对于品牌定位和形象设计的研究和实践,创作出了一系列具有个性和特色的IP形象。此外,在现场还能看到许多对社会问题的思考。比如反对职场骚扰为主题的插画设计,以及疫情后的校园为主题的文创设计。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问题和现象的关注,更传递了他们对和谐社会的追求和期待。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9日。


上一条:繁华2024传统工艺——植物染课程展

下一条:字体设计大赛作品赏析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