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梦行者”团队获全国大学生非遗创新奖学金项目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2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郭璇 曹江山)11月10日下午,2018年度“唤醒千年之美”大学生非遗创新奖学金项目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院“梦行者”团队“《天染》枫香染技艺非遗传承纪录片创作”项目荣获一等奖。

“唤醒千年之美”大学生非遗创新奖学金项目是由唯品会公益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于今年4月联合发起,旨在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和喜爱非遗,为非遗注入新元素和新动力。活动吸引了海内外131所学校252组学生团队报名参加,覆盖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多个领域共11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梦行者”团队由我院吴余青教授任学术顾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蜜随队指导,由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郭璇、扶景程、曹江山、刘文阳,视觉传达设计系席秋皓,绘画系侯利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赵佳佳等7位同学组成。团队项目“《天染》枫香染技艺非遗传承纪录片创作”记录了枫香染复杂、精细、专业的制作流程,承载了黔南瑶族、布依族等民族的历史变迁、生活状况、民俗风情等人文信息,具有珍贵的民族历史、民俗学和美学研究价值。团队从今年4月开始,通过项目评选、公益旅行与实践创作、决赛及答辩等环节的角逐,最终从进入决赛的22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暑期公益旅行与实践创作期间,团队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直播等创新方式,向身边的同龄人传播非遗,扩大非遗在年轻群体中的传播力与影响力,受到《人民政协报》《凤凰周刊》随行报道,团队获得“最佳创意传播奖”。  

    

   

上一条:我院吴余青教授获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项目研究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