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太平叙事”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何清 高明轩)11月22日下午,以“太平叙事”为主题的讲座在美术学院艺术高地举行。凡益工作室创始人建筑学院助教、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后王蔚作为讲座的主讲人,马益顺主理人Andy、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助教李理为讲座的对谈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蒲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讲座,此次讲座由环境设计专业老师易奕主持。  

李蒲星讲述了艺术高地学府论坛的来源、发展过程。他表示艺术高地的学府论坛是美术学院最为别致的建筑,是介于教室和报告厅之中的一栋充满艺术和设计感含有特殊意义的建筑,是同学们与校内外艺术家交流经验的场所。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加艺术分享会、同学们能将设计目标和方向从设计产品转为提高生活品质、在交流中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王蔚介绍了凡益工作室创作方向,并展示了以“城市DNA库”为主题的作品。他和大家分享了凡益工作室制作的“大栅栏设计街区”作品的制作过程,讲述了叙事学的含义,以及建筑和叙事学能否结合的问题。随后他介绍了“绘筑长沙计划”的创作来源、理念和表达形式,希望通过让大家参观了解旧时建筑、制作相关原创作品等方式来记录和传承旧时建筑的建筑方式。

Andy介绍了位于长沙的三栋民国时期建筑修复的设计原理和目的,讲述了三栋建筑之一的梧桐阁的主人的故事,与同学们探讨了建筑改造成民宿后消费升级和文化五感体验,对比了旧建筑改造前后的差异并和团队修复旧建筑的艰辛历程。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向嘉宾们提出了记录和修复旧建筑的创作想法,以及如何修复旧建筑、记录作品制作过程中的软件选择等问题,嘉宾们运用自己知识和经验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刘寿祥做客美术学院,漫谈水彩画发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