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博士生陈嘉蓉获批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示《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院刘永健老师指导的2022级博士生陈嘉蓉同学水彩画《科技惠民、苗寨振兴》项目获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

本项目采用写实主义表现手法,选取科学院士专家下乡,惠农助农的真实事迹作为背景,致力于“科技助农”主题。通过描绘专家活跃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民运用新技术、新科技开展学习和生产,新时代、新风景结合科学的劳动场景,展现勤劳智慧的苗寨人新面貌、新生活的美好景象。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获得是研究生研究能力和水平的显著体现,也是学院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的卓越展示。对于学院在艺术创作与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学科建设的推动以及内涵式发展的助力都具有深远的意义。我院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对研究生的培养力度,为他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学术舞台和实践机会,期待通过不断优化培养机制,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原文链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 (qq.com)

上一条:我院召开艺术设计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2024年度管理委员会年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