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艺术设计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2024年度管理委员会年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2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上午,我院于美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艺术设计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2024年度管理委员会年会。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大学行政总长Martin Adma、董事会成员陆佳能,学院院长李少波、副院长江波、邓正付、党委副书记莫南、院长助理苏丰、教务办主任张禹蕲、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行政秘书程敏参加会议,会议由苏丰主持。

李少波首先致辞,他对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两位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院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能够在德方的关怀下顺利毕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师生的合作交流,研讨合作科研及创作项目共同推进的可行性。期待在未来中德双方可以打造资源共享机制或平台,在德国举办两校课程相关艺术创作展览,加强两校交流,提升合作互信。

Martin Adam随后致辞,他表示很高兴中德合作项目即将迎来第一届毕业生,在德学习的17名同学也即将学成归来。项目能顺利地开展,离不开中方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未来德方也会继续深化和中方的沟通合作。最后,Martin Adam代表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向我院赠送一台全德仅存12台的珍贵德产字体排印机,以此作为中德双方友谊的象征。

随后,苏丰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转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开展至今现有在读专业生401人,开办三年多以来办学知名度和信誉稳步提升。陆佳能对20级17名赴德学生的学业及生活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赴德夏令营计划的草案。张禹蕲向管委会成员说明了赴德学生回国事宜及后续学分转化、毕业设计等内容。

会议最后,中德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亚洲部高级策展人张弘星博士到访我院湖南省汉字文化与艺术基地

下一条:喜报!我院博士生陈嘉蓉获批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