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2 阅读次数:


2024年2月1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5名参赛师生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属各师范大学的107所高校的346名参展师生同台展示,斩获佳绩。我院教师:王墨获个人全能一等奖,专业技能展示单项奖,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单项奖;吕道建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单项奖。学生基本功展示:湖南师范大学获学校团体奖三等奖。谭倩、刘紫藤、陈晓阳均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刘紫藤获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陈晓阳获专业技能(自选)单项奖。

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是全国高校美术专业教学竞赛的最高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基本功展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次全国性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五周年的一次集中学习,是在建设教育强国、学校美育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一次全新教学改革实践,是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交流互鉴的大教研。

 

 教体艺厅函〔2024〕2号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pdf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下一条:美术学院采风团到新疆考察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