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之春”特别项目“溶解的时间:去未来考古——中法新媒体艺术展”国际工作坊在我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馨月)4月14日,法国艺术家Ben Elliot在美术学院国际工作坊开展以《从社交媒体到web3——用现代工具进行艺术创作》为主题的探讨会。此次研讨会由艺术设计系副教授苏丰主持,邓骏担任翻译,美术学院各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

苏丰致欢迎辞,她表示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很高兴Ben Elliot等法国艺术家来到中国参加中法艺术研讨会,并对Ben Elliot表示热烈欢迎。

Ben Elliot首先讲解了社交媒体的艺术史并以个人项目为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来探索内心世界及进行艺术创作用。随后,Ben Elliot详细讲述了web3工具在艺术创作中的崛起,他通过nft空间、metaverse、Metaone等工具展示了他利用这些工具进行艺术创作的方法以及一些交互式艺术项目作品。Ben Elliot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使用电话、电脑、软件、人工智能等触手可及的工具创作出创新性的艺术品。在讲授环节之后,Ben Elliot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际课程作品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