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团学工作 >> 正文

捷报频传!美院学子在多项赛事中斩获佳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阅读次数:

(通讯员:吴宸宇 胡钰琬)本学期,美院学子在多项省级、校级赛事中捷报频传、勇创佳绩!

2023年5月7日,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瓶大赛公布获奖名单,美院2019级秦念志同学、2020级田雨鑫同学、2021级薛书锋同学报送的视频作品《焕程》获全省学生组二等奖!

 “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日报·犇视频、三湘都市报承办,旨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高校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创新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打造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网络思政课堂和移动思政课堂。活动中,我校师生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与微党课、微团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剧本创作、实践调研等进行创作。

2023年5月11日,湖南省省委教育工委“奋斗青春号”系列主题活动公布获奖名单,美术学院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舒昕同学获 主题征文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奋斗美丽人生,省委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奋斗青春号”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目标在于组织大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扎根湖湘大地,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联系实际以青春姿态抒奋斗之志,引导学生加强自我教育,理清青春奋斗的理与路、思与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3年5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美术学院荣获趣味运动会综合排名第十二,单项袋鼠跳排名第五的成绩。

青春无限好,运动正当时。此次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体育学院承办。旨在为学生搭建良好交流互动平台,将体育与心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体育调节情绪、疏解压力地作用,以体强心,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2023年5月13日,我校举办了“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太极拳比赛”。 经学校裁判组评选,美术学院斩获多个

此次比赛共分为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三个组别。比赛场上,运动员们大展身手,他们或着黑白仪服,在太极阵图中诠释阴阳相融;或披朱点黄,在龙狮的点缀中缓缓流泻深厚文化底蕴;或红缨簪发,花式谱写太极武术的多变风格。他们的动作刚柔并济,走势行云流水,队形整齐划一,尽显太极筋骨。太极拳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体育课堂教学成果,也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

附获奖名单:

团队赛:

美术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个人赛:

瑜同学获“一等奖”

刘婉晴同学获“三等奖”

尹怡龙同学获“二等奖”

龚厚军同学获“三等奖”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下一条: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匠成队赴浏阳道官冲开展产业调研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