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新生专业导师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30 阅读次数:

 

 

 

(通讯员孟霄钰 邱缇 史可鉴)9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新生专业导师见面会在设计楼报告厅进行,院党 委书记许杭平、副书记刘杰,部分新生专业导师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江志强主持。

江志强分别对39位导师进行了简单介绍,使得在场同学对导师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刘杰介绍导师制基本情况,他提出新生入校的第一年是大学教育的奠基年,是新生适应和转变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导师们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时刻关心学生的思想与学习状态,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和导师进行交流学习,更快地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

导师代表刘京莎讲话,讲述了自己“寻找自我”求学经历与感受。她建议同学们不要停止寻找自己喜欢的事业的脚步,遵从自己的内心,不要为了他人轻易改变自己的本心。并代表在场所有导师表示,愿与同学们一起探索,寻求艺术的真谛。

会后新生专业导师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分别和学生见面交流,并通话互留了联系方式、建立微信群等方便今后更好的指导交流。

据悉,美术学院本科新生专业导师制是学院在实行辅导员制度的基础上,选聘了39名专任教师担任学生的指导教师,导师组成既有退休老教授、美术学院院长,还有青年教师等,每位导师聘期一年,分别指导6-7名学生,他们将针对学生的特点,在专业、学习规划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促进师生交流、构建新型师生关系的一种创新管理模式。

导师制是提升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行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素质教育和差异化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

 

 

      

上一条:许杭平与美术学院新生畅聊大学

下一条:学院举行外籍教师入职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