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陈枫荣获2018第三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2 阅读次数:

颁奖典礼现场

 

陈枫参评作品《南枝系列服饰家居品》

 

“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历时两个半月的评选,10月31日下午,2018第三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颁奖典礼暨长沙市文创示范园区基地楼宇授牌仪式在长沙铜官窑古镇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第三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陈枫与其他九位工匠获此殊荣。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等领导嘉宾为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颁奖。

陈枫作为我院草木染工作室负责人,从事植物染色的研究与创作已有十余年时间。此次她以作品《南枝系列服饰家居品》参与评选,经过海选、初评、40强网络票选、10强复评,根据专家评审的综合打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从15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金手指”殊荣。

作为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评选活动以“创意生活遇见美好”为主题,旨在鼓励全民参与,传承“工匠精神”与传统技艺,创新传统文化。颁奖典礼上,高山表示,开展“金手指”评选活动,是对工匠精神的致敬,是给匠人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各位文创人才、各类文创企业、各大文创园区能够牢牢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推动长沙文创事业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推出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百舸争流的繁荣景象。  

 


 


上一条:《草木染色工艺与创作》微型课程汇报展在美术学院举行

下一条:唐贤清出席美术学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