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草木染色工艺与创作》微型课程汇报展在美术学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7 阅读次数:

  

  

日本著名草木染专家柴田玲甫女士,于10月24日­——11月5日在美术学院草木染工作室为我校研究生开设了为期两周的草木染色工艺与创作微型课程。该课程成果将于11月5日至11月11日在美术学院Lily Garden咖啡馆进行汇报展出。

草木染,也称植物染色,是使用天然的植物染料给纺织品上色的工艺。在两周时间内,柴田老师系统地向学生传授了植物染料的提取以及扎染、型染的方法。对于草木染这一传统工艺,同学们也从好奇到了解再到有了自己的创作理念。煮染料、刻印板、再给布上色、包括最后一针一线的细节收尾,大家在课程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努力,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许多高质量的草木染艺术作品。

柴田老师对于课程取得的教学效果表示十分满意,也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对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有了更多自己的理解。

柴田玲甫:日本草木染专家,日本爱知国际草木染双年展执委会主席,SHIKARI草木染工坊主理,爱知县传统工艺传承人,荣中日文化中心讲师,冈崎中日文化中心讲师,中日书法协会评论员。拥有长达五十余年的草木染色经验,作品在多个国际展览中展出。

上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陈枫荣获2018第三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称号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