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美术党支部赴杨开慧、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9 阅读次数:

12月8日,美术学院美术系党支部10名党员赴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开展了“追寻先辈足迹,永葆革命本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途中,颜永刚和陈池两位老师就介绍了关于杨开慧和任弼时的英勇事迹,冯晓阳老师还分享了《青年毛泽东从来不焦虑》一文,整个旅途中同志们还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杨开慧故居,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铿锵有力,大家的心灵也接受了一次洗礼。

在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了纪念馆收藏的历史文献和事物资料,尤其被杨开慧的《6岁到28岁自述》、《偶感》等文所深深震撼,党员们都在一字一字的细读,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切身感悟到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对党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的献身精神,党员们立志将这种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2019年美术类专业全省统考长沙考点动员大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曲湘建师生油画风景汇报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