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杨卫教授聘任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2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下午,杨卫教授聘任仪式在美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人才办副主任尹建新,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我院教授朱训德,省文联副主席刘云,省美术学院出版社社长黄潇,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等领导与省美术学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杭平主持。

李少波介绍了杨卫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代表美术学院欢迎杨卫教授的加入,并为“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授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廖志坤为杨卫颁发聘书。

杨卫对学校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作用,加强与各地的文化交流,引进外省的优秀艺术文化,将我校的优秀艺术推广出去。他希望与学院共同努力,为教师们搭建平台,帮助大家提升学问、交流思想、展示成果。

附:个人简介

杨卫,湖南益阳人,我国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现任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2018年被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聘为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委员,是我国艺术评论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的专家。2017年获北京宋庄上上美术馆颁发的“推动宋庄艺术学术发展特殊贡献奖”。他出版了《通州艺术家演义》《四十一个人》等9部专著,在《美术报》《《美术观察》《艺术评论》《文艺研究》《美术》等多家媒体发表论文、评论、杂文和随笔500多篇,策划和主持了包括个展在内的大大小小艺术展共百十余场。

上一条:曲湘建教授浅谈“通向情感表达之路——曲湘建的油画艺术”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Info and updates”工作室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