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曲湘建教授浅谈“通向情感表达之路——曲湘建的油画艺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2 阅读次数:

52019:00,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北京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湖南省当代油画院院长、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曲湘建教授,在美术学院美术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了一场关于通向情感表达之路——曲湘建的油画艺术的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湘东与2017级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湖南师范大学世承班学生共同参加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卫主持,                                                                                                                                                                

曲湘建教授首先提出艺术对他的人生产生了很大影响,他说"艺术不能改变世界,但可以改变自己",其次是今天讲座主要以写实油画艺术为切入点,这种""的创作精神,不仅是技艺、而且是哲学、文化、道德、情感的承载。随后对于艺术中的情感表达,曲湘建教授分别从生活体验、历史画创作、油画色彩、人物画创作、艺术家心态、张柳青油画个案等六个大的方面,结合自身的创作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与讲解。他提到艺术创作是需要忘我的,艺术中情感的投入必不可少,这种情感与自身的阅历、知识、修养、才学都有关联,艺术创作每进入到一个境地,你所有的潜能就会调动起来,当你进入绘画创作本体,全身心的投入,真情便投射到绘画中,艺术就有了它的可贵之处。        

最后曲湘建教授结合自己这么多年的艺术探索之路,建议同学们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家应该常保平常之心、探索之心、感恩之心、淡泊之心、梦想之心。艺术上想突破,心态上端得如水一样平静,艺术就有了纯净质朴、通向情感表达的精神品质。    

 

上一条: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院长来校访问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杨卫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