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李少波院长受邀参加湖南博物院品牌及马王堆数据资源库授权签约会 暨“数字汉生活”IP品牌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8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8日,湖南博物院品牌及马王堆数据资源库授权签约会暨“数字汉生活”IP品牌启动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顺利举办。李少波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与合作方代表受邀参会。

本次活动,由湖南博物院、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马栏山文化数字化创新中心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博物院、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相关领导;中国博物馆协会、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香港设计师协会相关专家;及12家省内一二三四产业的头部企业、全国30多家顶尖的设计团队出席活动。

活动上,湖南博物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及12家省内头部企业举行了“湖南博物院品牌”和“马王堆数字资源库”双授权签约仪式,并与“数字汉生活”IP品牌首批集结的30余支创意团队进行了现场签约。李少波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他指出:在当代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马王堆数据资源对湖南文化产业发展和湖湘文化传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应围绕“汉主题”深度打造兼具时尚气息和传统底蕴的“数字汉生活”IP,以马王堆文化遗产资源实现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的双向赋能。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与湖南博物院、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马栏山文化数字化创新中心及相关设计团队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馆校合作产学研平台的作用将进一步彰显,后续将围绕“汉主题”合作构建数字平台,打造“数字汉生活”IP,带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文化市场新升级,焕发新活力,实现湖湘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闻照片由马栏山文化数字化创新中心提供)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教职工科研项目审计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式现代美术的书写·以全国美展的创作研究为中心——2024.1.2 尚辉讲座精彩回顾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