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复试流程-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4 阅读次数:

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一、复试考生请提前准备好进行远程网络复试的软硬件条件,熟悉并熟练掌握《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中要求的复试程序。按照《复试指南(考生版)》做好准备,并准时参加考前测试,以便顺利完成网络复试。

二、复试考生516日上午8:00准时进入复试系统,查看本人复试序号【序号为系统自动生成】,考生按照序号依次复试。

原则上,复试序号为115号的考生在516日上午进行复试,1631号的考生在516日下午进行复试,3246号的考生在517日上午进行复试,4656号的考生在517日下午进行复试。

如有变化,复试秘书将提前一小时左右进行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上午复试预计从8:30开始,下午复试预计从14:00开始。

考生在自己进行复试的时间段,需要准时进入系统等候进行远程网络复试。

三、复试秘书在上一位考生进行复试时,将提前十分钟左右再次提醒下一位考生做好准备,请下一位复试考生立即进入临考状态,视频接通后能够立即进行复试,提高复试效率。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不超过25分钟。

所有复试专家所在复试场地均有视频监控,全程录音录像。

四、考生进入复试界面后,复试流程按顺序如下:

1、按照复试专家要求,使用摄像头360度展示考生复试环境,检查是否单独进行复试。

2、展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初试准考证,进行身份验证,检查是否是考生本人。

3、用中文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

4、展示能够代表考生本科学业水平的亮点材料,如参展、获奖材料、科研成果、作品等等。(本环节复试专家将进行相关的专业提问)

5、回答复试考官提问的必答题,时间控制在1-2分钟。

6、抽签后,回答复试考官口头提出的一道外语口语试题。考生回答时间请控制在1-2分钟。【抽签方式为:复试考官告诉考生有1X号考题,考生自行选择其中某一个号码的考题,复试考官按该号码考题进行考核。】

4、进行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测试。抽签后,回答复试考官口头提出的一道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选答题。考生回答问题时间请控制在2-3分钟。

5、进行专业知识测试。

考生报出专业方向后,根据复试考试大纲,笔试科目为理论考试的,复试专家直接提问1-2个问题,考生稍作思考后直接口头回答。时长约为10分钟。

笔试科目为技法考试的,考生直接现场用10分钟进行手绘表现,主题与表现内容由考官当场指定。艺术理论与绘画方向测试造型基础,设计方向测试设计基础,书法方向测试软笔书法基础。

6、复试结束,考生退出复试界面。考生要对复试形式与内容进行保密。


 

上一条:2020年研究生复试专业知识测试材料准备要求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