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3)”——永州市紧缺学科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美术)班(A1102)培训圆满完成

“国培计划(2023”——永州市紧缺学科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美术)班(A1102)培训圆满完成


项目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项目承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项目目标:提高永州市紧缺学科骨干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推动永州市美术教育的发展和进步。

项目内容:邀请肖弋、段发明、石明祥、姜松荣、罗立、熊永松等业内专家、学者、优秀教师授课,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观点,为学员提供新的思路和启示。到长沙市一中马王堆中学(初中)、长沙仰天湖实验学校(小学)进行现场教学和校本研究、实地考察。

培训内容包括美术教育理论、教学技能、教育教学研究、案例分析、学科融合、师德师风等。

项目方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线下集中培训除了传统的讲座、研讨会等形式外,还增加了实践环节,组织学员到学校实地考察,让学员亲身感受美术教育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增强培训的实践性和针对性。通过现场观摩、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形式,以更加生动、直观的方式呈现培训内容,提高学员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除了传统的面对面集中培训外,学员们返校后,还可以通过线上录播课、网络研讨等形式继续学习,让参与者可以随时随地参加培训,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和灵活性。

线上工作坊研修注重提高坊主团队的指导和点评作用,通过四个研修活动的引领作用,有针对性的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

在本项目首席专家和工作坊坊主肖弋教授的指导下,本次国培项目的线上网络研修与线下集中培训已顺利完成。

参训的47名永州市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反馈良好,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