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5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


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方案和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要求:

1、复试方式:分专业使用不同的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045113学科教学(美术)

现场复试:130400美术学,130500设计学,135107美术,135108艺术设计

2、复试差额比例:

120%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045113学科教学(美术)

150%130400美术学,130500设计学,135107美术,135108艺术设计

3、复试科目:

(一)网络远程复试

采用网络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二)现场复试

包括笔试和面试。

笔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成绩满分120分,题量3小时。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行测试。以口头问答的形式进行,并当场评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占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测试成绩占8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加试两门笔试科目,考试科目请考生查询招生简章,考试时间每门3小时,满分100分。加试科目单科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1、学院公布复试方案:325

学院公布复试名单:325

【美术学院网站地址:】http://msxy.hunnu.edu.cn/

复试时间:328日——330

2、资格审查:

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请将指定资格审查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打包在32724:00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1538722098@qq.com,进行审查。

现场复试的考生资格审查时间为328日上午9:0011:00,考生请准备健康码并戴好口罩,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到学院美术楼中厅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要求准备相关复印件:

【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本人有效身份证;【收复印件】

  毕业证书;【收复印件】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2021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③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收原件】

 ④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收原件】

 ⑤ 初试准考证;【收复印件】

 ⑥《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收原件】

 ⑦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收复印件】

    3、缴纳复试费:参加复试的考生需通过网络缴纳复试费120元。

    4、笔试:

专业课笔试时间为328日下午14:00——17:00,笔试地点为美术学院,考场安排在资格审查时公布。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考试时间为330日上午9:00开始,地点为美术学院。

    5、面试:329日上午9:00开始,面试地点为美术学院。具体分组安排328日下午笔试前公布。

    6、体检: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提交到指定邮箱1538722098@qq.com

 

三、调剂工作

045113学科教学(美术)专业有调剂计划,具体安排在本次复试成绩公示后发布。



四、美术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不包含推免生】

专业

性质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复试分数线

学术

学位

课程与教学论

1

364

美术学

12

362

设计学

7

352

专业

学位

学科教学(美术)

5

337

美术

29

360

艺术设计

30

363













 

五、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类

【艺术学】

346

38

57

学术学位类

【教育学】

337

47

141

专业学位类

【艺术】

346

38

57

学术学位类

【教育】

337

47

71



其他事项,请查看《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https://yjsy.hunnu.edu.cn/info/1028/11583.htm



附: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公示)

下一条:美术学院2021年艺术史论专业新增教师资格审查公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