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2023-2024学年湖师大与伯明翰城市大学海外学习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1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 ×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海外研习项目说明


时间

2023330日(周四)9:30-12:00


地点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楼 1楼报告厅


项目咨询

有出国留学或参加海外交流项目意向的同学,

如已准备好作品集,

可报名330BCU教授1v1面试



扫二维码添加微信“BCU-ADM

记得备注“姓名+专业+说明会”




湖师大 ×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联合培养项目



2016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每年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赴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BCU)进行联合培养。


在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习计划,修满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情况下,双学位项目学生可分别获得湖师大和伯明翰城市大学的硕士学位文凭。优秀学生亦可同时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奖学金。



湖师大×BCU项目优势


可获得国内&英国双硕士学位(共3年时间);

湖师大校际合作交流项目,学分互换有保障;

优秀学生可同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BCU高额奖学金

多种语言证书可代替雅思成绩,比如PTE, Languagecert, 大学内测(均可线上考试,无需抢考位);

深造于英国领先综合性高等学府的艺术学院,接受国内外不同的艺术教学体系,获取英国一流艺术设计院校的校友资源;

申请全程有负责老师指导和跟进,包括专业解读,作品集指导,材料审核,项目录取,奖学金申请,语言考试规划,及签证指导,行前培训等。

BCU研究生

可申请奖学金政策解读

——各项奖学金叠加最高可获 9900英镑


. Merit-Based Scholarships

根据本科平均分计算,奖学金£500-2000

£2,000 if a 1st class degree holder

£1,500 if a Second Class (Upper Division) or 2:1 degree holder

£1,000 if a Second Class (Lower Division) or 2:2 degree holder

£500 if a 3rd class degree holder


. MA Financial Support Awards

2022英国硕士奖学金一般选择较少、申请难度较大,此奖学金为BCU艺术学院校友特别奖学金,专为BCU学生设立,最高可达£7,900学费减免


奖学金由Bowater家族提供。Gertrude Aston Bowater曾经是20世纪40年代于艺术学院学习。在她漫长的一生里她对艺术一直充满着热情。因此,她在遗嘱中叮嘱她家人从她遗嘱中创建一笔遗产,为最多三名全日制硕士生提供经济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该奖学金最高可提供7,900英镑。


三、获得BCU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同学可同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有机会获得学费、生活费和一次性旅费的资助




项目内容


★ 本科一学期海外学习项目

针对湖师大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在英国就读时间为每年9月中旬到12月底,获得英国大学一学期成绩学分以及相关学习证明,参加本项目所获学分经湖师大相关单位审核后将转换为相应的、被认可的学分,并计入学分制系统。


★ 本科一学年海外学习项目


针对湖师大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参加英国大学学习一年,获得英国大学一学年成绩学分以及相关学习证明,参加本项目所获学分经湖师大相关单位审核后将转换为相应的、被认可的学分,并计入学分制系统。


★ 硕士4+1项目

针对湖师大应届本科毕业生开设的留学快速通道,当年申请,同年入学。其中,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本地参加伯明翰城市大学的面试,作品集面试通过后可获得大学预录取通知书。雅思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可参加伯明翰城市大学组织的国内英语测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免雅思考试。


★ 中英联合选拔培养硕士双学位1+1+1项目

1

第一年在湖南师范大学完成各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


1

第二年赴伯明翰城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修完培养计划所列课程、符合毕业条件,获得伯明翰城市大学硕士学位;


1

第三年回到湖南师范大学,继续完成硕士生毕业环节,符合毕业条件的将获得湖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大学简介


BCU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一所欣欣向荣的现代化综合型公立大学,是该市三大高校之一。




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43成立的伯明翰艺术学院,经过一系列兼并和不断发展,1971年由时任教育大臣的撒切尔夫人指定成为市立理工学院。1992年,作为获皇家特许状的大学。


提供预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多层次的教育,涉及350多个专业课程,涵盖了管理、会计、法律、建筑、艺术与设计、环境科学、计算机、工程、教育、社会科学、音乐领域。



其出色的教学质量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评为优秀,学生满意度也位居前列。因其课程极强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大学的毕业就业率更是名列前茅。


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伦敦以外规模最大的一个艺术与设计类学院,更是拥有英国排名第一,欧洲规模最大的珠宝学院。大学近年来更是投资26亿人民币建造的市中心“旗舰校区”代表了英国大学最先进的现代化校园,为学生提供一流学习环境;大学连续两年被评为“英国大学教学设施投资十佳”之一;致力于环保也为大学赢得“环保校园白金奖”,全英仅十所大学获得此最高荣誉。


学校优势


01

历史悠久

— 历史最早到1843年,是英国最著名的综合类大学之一

全英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艺术设计学院之一


02

位置优越

— 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

— 距离伦敦1小时20分钟

— 市中心有欧洲最大的公共图书馆,以及8000英亩公园与公共空间


03

学术领先

2019年获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最高国家荣誉——女王周年纪念奖

RAE科研评定全英十佳艺术设计学院

欧洲最大珠宝学院享有世界声誉,全英排名第1

— 多项专业荣获QAA(英国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评定优秀

RAE科研评估艺术设计学院60%以上调研评定为“世界领先”

— 艺术、设计和媒体学部跻身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顶尖行列

— 音乐学院全英前三,教学满意度全英第一

— 会计类ACCA铂金级会员大学,ACCA豁免9

— 戏剧及舞蹈专业全英排名第三(数据来自卫报英国大学排名2019

— 教育专业全英排名第三(数据来自卫报高校指南2020

— 学术氛围浓厚,丰富的专业设置和一流的教学质量


04

高性价比

— 生活便利,平均生活费仅为伦敦一半

— 学费性价比高,学校提供高额奖学金

— 学校在校区建筑与设施投入3.4亿英镑


05

高就业率

— 毕业生就业率在97%以上,全英第7

— 伦敦地区以外最大的创意职业者培养地

— 多专业提供世界知名公司实习机会,例如卡地亚、路虎、巴宝莉等



BCU斩获世界各大奖赛


2016-2022,连续6年获得5

“珠宝界奥斯卡”英国金匠精工艺与设计大赛


2019年,获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最高国家荣誉

——女王周年纪念奖


建筑学院拥有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

2021年,8名学生入选建筑协会大使计划

2019-2022年,

服装学院毕业生多次获得GFW研究生时装周大奖


REF2021中,BCU艺术学院中国视觉艺术中心(CCVA提交的个案,在各项评审中都取得了REF评选系统中最高分四星的佳绩


CCVA两位博士生荣获英国具有极高声誉的学术奖项——利华休姆学术新秀奖



录取要求


• 专业:申请实践类专业的学生需通过作品集面试;理论类的学生需提交学习计划并参加面试。


• 语言:艺术设计专业雅思6.0(单项 5.5 以上);传媒专业雅思6.5(单项6.0以上)。具体要求参见官网更新。伯明翰城市大学接受除雅思外多种语言证书,比如Languagecert, PTE, Internal Test(大学内测),成绩均可代替雅思。



可选专业

艺术与设计类专业:纯艺术、当代艺术中国(策展、视觉文化研究、艺术/设计实践方向)、艺术教育、艺术与项目管理、设计和视觉艺术、设计管理、时尚设计、时尚造型、时尚商业与推广、时尚品牌与传播、时装设计、服装工艺技术、戏剧服装设计与实践、纺织品与面料设计、产品与家居设计、宝石与珠宝学、首饰与相关产品设计、国际珠宝商务、建筑实践、景观建筑、室内建筑与设计、视觉传达(方向包括:电影与动画、平面设计、电影技术与视觉特效、插画、摄影、商业摄影、表演设计)等。



传媒与创意产业类专业方向:媒体与传播(方向包括:公共关系、广播、新闻、电视、音乐产业、新媒体、会展)、活动庆典与会展管理、全球媒体管理、媒体制作、多媒体平台与移动新闻、媒体与文化研究、公共关系与媒体、电子游戏开发、电子游戏数字艺术、音乐技术、电影商业与推广、数字化市场营销、未来媒体等。



跨学科类专业方向(允许跨专业申请,无需作品集):艺术设计:跨学科实践、设计管理、艺术与项目管理、化妆品品牌与推广、时尚管理、时尚推广、全球媒体管理、奢侈品牌管理、奢侈珠宝管理、未来媒体等。


学习费用

1. 海外学习学费:合约人民币十万元/年;

2. 海外生活费:合约人民币十万元/年;


项目时间表

20233月:项目答疑

3-4月底:项目报名,准备项目申请材料、作品集面试、英语考试

4月初:专业面试,签发预录取通知书

3月至12月:伯明翰城市大学组织内部英语测试(考试形式:线上)

2023430日:当年秋季开学课程申请截止

4月至8月底: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缴付学费押金并换取签证信函(CAS

5月初至8月底:语言课程6周或10

6月至8月底:辅导签证材料准备、签证网申表格填写、向英国签证中心预约递签时间


咨询及报名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添加负责老师咨询

记得备注“姓名+学校”



电话咨询:18117169725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美术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及推荐湖南省2023届 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