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结合校风特色 推动人人实践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多年来,南开大学结合自身的文化底蕴和校风特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涵养核心价值观,诠释核心价值观,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抓住高校育人根本,增强对岗位学雷锋和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和自觉践行。学校教职员工坚持在本职岗位上学雷锋,结合工作,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级党团组织发挥政治核心的凝聚引导作用,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开展核心价值观引导。在课堂教学中宣讲雷锋精神,在校园文化中讴歌时代楷模,在社会实践中倡导奉献服务。

二、打造南开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核心价值观的特色表达和人人实践。学校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活动品牌,探索核心价值观的南开表达,让他们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不断深化对南开传承、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三、立足点滴积累和长期坚持,让核心价值观具体鲜活、打动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贵在常做、长效。学校坚持小处入手,用一个个学雷锋见行动的小事,奏响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同时大处着眼,把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关键环节来抓,实现短期活动与长期开展的结合,让学生深切感悟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和要义。

上一条:习近平在北大纪念五四运动讲话(全文)

下一条:发展党员工作材料要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