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党员“1+3”活动传递正能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传递学生党员正能量,美术学院于今年3月启动学生党员“1+3”结对联系活动。

“1+3”是指一名学生党员一帮、一带、一创的工作模式。“一帮”是帮特殊,即每名学生党员负责帮扶一名学习、生活上有困难,或者心理、情感上有困惑的同学,让其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同学的关爱;“一带”是带先进,即每名学生党员负责带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积极分子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风气;“一创”是创文明,即每名学生党员负责一间寝室的文明创建,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寝室文化。

活动以各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每个学生党员对照自己递交的“1+3”结对帮扶计划,对前一阶段在“1+3”活动中的表现和成绩向支部进行汇报。

该活动启动至今,初见成效,美术学院学生整体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转变。通过实施学生党员“1+3”活动,紧紧抓住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这个先进群体,来带动特殊群体,并且紧紧依托学生宿舍,全方位推进整个学院的学生工作。本学期,美术学院学生个人作品展、主题艺术创作展频频举办,广受好评。四月份在全校本科学生宿舍内务检查中,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合格率达到100%,在学校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寝室文化展示大赛中有10间宿舍获奖,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把旗帜亮出来:党校姓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习近平在北大纪念五四运动讲话(全文)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