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艺术家的创作方式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9 阅读次数:

   

 (通讯员 何清 吉星然)11月16日晚,以“艺术家的创作方式”为主题的讲座在美术学院设计楼报告厅举行,A+国际艺术驻留项目总策展人袁霆轩、一思一术主理人张捷和前行美术馆馆长兼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发起人张丹丹为讲座的主讲嘉宾,加拿大艺术家Justin Tyler Tate、中国艺术家代化、中国艺术家戚佳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讲座由一思一术主理人张捷主持。
 张丹丹介绍了前进美术馆的历史发展轨迹,并表明创办前进美术馆是为了改善国内的艺术生态、加强国内外艺术交流和挖掘具有创作能力的优秀艺术家,并以图片的形式介绍了五八小镇优越的地理位置、产业核心和服务优势,表明了开启A+国际艺术驻留项是为了对现代化、科技化的时代进行记录和探索,随后向大家展示了A+国际艺术驻留项目的作品照片。
 张捷表明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地与艺术家们进行艺术思想沟通,彼此之间交流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机会得到一些灵感和启示。他用作品照片的形式来展示了一思一术在湖南省获得的成就,并介绍了一思一术以国外教师资源带动国内艺术发展的理念。
 三位特邀嘉宾分别和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艺术理念的变化并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和体会。Justin Tyler Tate展示了自己本科毕业后的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创作的艺术作品,讲述了自己由稚嫩到成熟的艺术创作理念。代化分享了自己所创作的动画、百年地图等艺术作品,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方式。戚佳佳与同学们分享了她通过旅行来找到自己创作思路的经历,并展示了以空间为主题的多件艺术作品。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向嘉宾们提出了该如何将艺术创作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如何判断一件艺术作品的好坏等问题,嘉宾们一一根据自己的经验回答了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2018年师生迎新晚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组织观看《榜样3》专题片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