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符号长沙·印刷工艺课程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6 阅读次数:

 

(记者 卢苇 李仪 杨昊松 林泽恩)符号长沙·印刷工艺课程作品展于1月3日在美术学院美术楼中厅展出。这是一门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印刷工艺课程结课展览。已经在长沙生活两年、三年甚至更久的同学们以“符号长沙”为主题,探寻这座城市生活空间中的角落,提取“视觉、嗅觉、听觉、触觉”这四个个性符号,开启一系列具有实验性的印刷设计之旅。调动感官,直接感触油墨的流动和材料之间的碰撞,体验从构思到实验,再到整合制作的综合性设计。

这次展览策展人为刘京莎老师和孟子萌老师,参展者包括2015和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课程的时间段分别在酷暑与严冬。说到长沙的气候,最大的特点就是四季分明,在如此极端的天气里同学们不辞辛苦,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将自己暴露于烈日下、寒风中。因此,作品也真实地反映了大家的创作历程,具有强烈的视觉矛盾性。

展览空间分为四个部分,由墙面纸质单页创作区、展台文创区、小组创作报告区以及视频播放区组成,而粘贴在墙面的单页是这次课程成果最为重要的部分。同学们每天东奔西走,穿越在长沙的大街小巷,朋友圈步数排名遥遥领先。同时为了制作特殊效果,运用烫金、UV、套印、混印、手工凸印等技术,甚至还有手工制作纸张的小组,结合不同材质的纸张进行试验。

刘京莎老师说到,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不希望在一成不变的教学思路和模式下不断重复同一门课程。没有挑战性的工作方式无疑会让你对教学失去兴致,可改变与尝试也意味着要承担风险。这次课程,从方案讨论、印刷制作到布展过程,始终充斥着各种“碰撞”和“故障 ”,同学与老师都在不断的否定,在偏差中修正方向,这些经历无疑是宝贵的。虽然从最终效果呈现上来看还存在不少遗憾,但每一张作品都是真诚的、用心的。刘京莎老师补充道,现场还会有抽奖环节,期待大家前来交流。

符号长沙·印刷工艺课程作品展于美术楼中厅展出,展览时间为1月3日至1月6日。

上一条:美术学院“我就是我”设计作业展览回顾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学生会内部技能培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