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 >> 正文

美术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召开全体大会及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阅读次数:

美术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召开全体大会及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



 

20216315:0017:30,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在设计楼306教室召开了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全体大会,学院副院长刘湘东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老师、美术学院研究生办主任李谦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先由余洁老师为全体研究生带来《用自信描绘幸福——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的讲座。余洁老师全面介绍和展示了学校心理活动室的总体概况,并呼吁同学们及时关注自身与周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出遇到疑似心理问题时切勿“病急乱投医”或自暴自弃,而是应当寻求科学的援助,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同时,余洁老师一方面从理论出发,以“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作为指导,来循序引导同学们更客观科学地判断自己的心理状况;一方面从实践出发,以游戏和讲故事的方式使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多角度地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收获了良好的成效。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由刘湘东副院长就20192020级研究生期间的科研、创作与学位论文等重点事项提出要求。


大会中,刘湘东副院长以自己的经历和社会发展现状出发,呼吁同学们应该珍惜光阴、积极进取、查漏补缺。同时提出艺术创作和设计创作都应和现实接轨,多做有目的性的创作活动,设计和艺术要与实际相结合。



 

最后,刘湘东副院长用十五个字结束他的讲话,并与同学们共勉:

心中有理想、行动有力量,学习有榜样!



 

 

(通讯:陈昊炜 余凡)

 

 

上一条:美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