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 >> 在职教师 >> 教授 >> 正文

​‍科林·罗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科林·罗德,1963年12月生,澳大利亚、英国双国籍,博士。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是在现当代艺术研究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权威学者,同时他也身兼艺术家、作家、策展人、教育家等多元身份。现任国际学术期刊《Raw Vision》特约编辑,是高校艺术协会(College Art Association)、皇家艺术协会(Royal Society of Arts)等国际艺术组织的成员;曾任英国金斯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2019)、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术学院院长(2006-2017)、悉尼“自学及局外人艺术研究收藏”负责人、国际期刊《Elsewhere》主编、新南威尔士和德昆西博物馆及艺廊公司主席,并长期担任Studio ARTES和Arts Projects Australia等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科林教授撰写了大量学术著作和论文,重要著作包括由Thames and Hudson ( 泰晤士&赫德逊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原始主义和现代艺术》(Primitivism and Modern Art)、 《局外人艺术:自发的选择》(Outsider Art: Spontaneous Alternatives)、《罗杰·巴伦眼中的世界》(The World According to Roger Ballen)等。


上一条:吴卫

下一条:黎大志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