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美术创作作品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阅读次数:


 

(记者 洪霖雁)6月1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美术创作作品展于美术学院美术楼大厅举行开幕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旷小津,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石刚,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李蒲星、刘湘东、陈晓华等出席开幕式。

李少波充分肯定了此次毕业创作,他指出本次毕业创作作品种类均衡且多元,呈现了学院学术的姿态和同学们青春的活力。他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让同学们由一个初入艺术之门的学生转换成即将踏入社会的艺术从业者。他提到今年是美术学院60周年庆典后的第一年,是一个十分具有意义的开始,学院从教室、科研、基础设施建设都在改变,包括毕业展的形式也在发生变化来融入快速发展的时代。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也一定要不断的求变求新,唯一不变对艺术的热爱、对于美好的追求。

教师代表石明祥提到自己见证了同学们苦尽甘来的心路历程,表示自己的严格要求是对同学们的重视和信任,此次毕业展上同学们的作品的呈现就是对努力过程最好的证明。他讲到关于艺术本质的表现,肯定了同学们作品中体现出的情感、审美。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前途辉煌,未来美满。

学生代表刘雅楠讲述了自己在美院的种种变化和回忆,她衷心感谢学院老师对自己各方面的教育与指导。她也以自身四年学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永远保持好奇心、求知欲,发现自己,挖掘自己。

刘杰宣读本次美术毕业创作优秀奖名单。

李少波宣布此次毕业生作品展正式开幕。

王金石、曲湘建、莫高翔、吴荣光、曾进等美院师生与校友林志军、姜贻华参加开幕式。

优秀作品名单:
邓雨馨《年味》 指导老师:刘永健
吕柄颉《乡土孕育》 指导老师:石明祥
郭珊宇《寻迹·楚风》 指导老师:石明祥
张琛《那儿有个人》 指导老师:戴永强
刘浩《圣体》 指导老师:党朝阳
于志勇《南方集市》 指导老师:石强
张旭《友》 指导老师:余骏
黄秀丽《膏盲》 指导老师:杨志坚
余格非《昙花初放》 指导老师:易寻思
蒋露凯《生活印象》 指导老师:曲湘建
孙菁《孤独者》 指导老师:刘戈
徐思弘《追逐》 指导老师:叶晓兰
郑心雨《不渝》 指导老师:吴荣光
沈弘《盛开的希望》 指导老师:颜永刚
程铭《百纱》 指导老师:吴荣光
王佳琪《自屿》 指导老师:吴荣光
陈甜甜《金文·劝学节选》 指导老师:陈文明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李少波谈“文字之美”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