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典礼欢送2019届毕业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0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下午,学院在设计楼报告厅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庆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与激扬的校歌,仪式正式开始。

副院长刘湘东宣读美术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优秀创作、优秀设计学生名单。院长李少波与刘湘东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接着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少波,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博士生导师朱训德,学位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姜松荣教授,博士生导师曲湘建教授,博士生导师谢芳教授,博士生导师党朝阳教授,孙泉教授、吴余清教授、范伟教授、刘湘东副教授、曾进副教授、江波副教授、冯晓阳副教授、鲁政副教授、石明祥副教授、王奋英副教授、麦石副教授、王维老师共同2019届5名博士研究生,135名硕士研究生,257名本科生毕业生拨苏正冠,颁发毕业证与学位证。

研究生代表罗玄与本科生代表孙菁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罗玄回顾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求学经历,感恩母校的教育与老师的指导,他表示将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孙菁回忆四年来见证母校“双一流”建设的启动再到80周年校庆的发展变化,自己也在跟随母校不断进步前行,并代表全体毕业生祝福母校蓬勃发展。

王奋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分享了自己近两年在中国美院文化部国家主题创作研究班学习的经历,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能认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心怀理想,明确定位,持之以恒,不放弃对艺术的执著。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感受自然之美,感受生活之美,传播美,表达美,创造美,要热爱生活,体现社会担当,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李少波祝福毕业生并感谢全体老师、家长的辛勤付出。他与大家再次回顾了美术学院61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经历。并借由美术学院曾经一位客座教授的问题“中国能否再次领导世界”启发大家思考,他寄语毕业生追求一流的艺术,一流的视野:一是拓展向外的视角,多吸取各方资源与力量;二是拓展向前的视角,面向未来,关注未来;三是拓展向上的视角,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学院老师、2019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以及毕业生学生家长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