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院要闻 >> 正文

喜报:美术学院团队荣获美国MUSE设计铂金奖及美国建筑大师奖荣誉提名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30日,由我院院长李少波教授担当总设计师,青年教师付一玲、吴延以及李少波工作室博士、硕士共十余人参与设计的作品:长沙地铁数字美术馆荣获美国MUSE设计铂金奖及美国建筑大师奖荣誉提名奖。

长沙地铁数字美术馆作为全国首家地铁美术馆,展出了主题为“快乐长沙”的艺术内容,将星辰、五一路、红辣椒、岳麓书院等代表长沙的概念符号与快乐、幸福等元素结合起来,以抽象化的数字媒体艺术形式呈现在地铁空间之中。所有展出内容均通过双8K的分辨率进行动态化呈现,使原本普通的换乘空间变身为充满科技感和潮流感的艺术空间,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再添一个全新的城市网红地标打卡点。自2021年4月展出以来,好评如潮,受到了国内主流媒体及多家国外媒体的集中报道。

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是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旗下的全球性奖项赛事之一,面向建筑、室内、产品、时尚等广泛领域征集设计作品。此次奖项征集的作品约43000件,涵盖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有超过18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裁判员进行评审。奖励分为铂金、黄金、白银三个等级。李少波教授此次获得的MUSE设计铂金奖即其最高奖。

美国建筑大师奖(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前身为 AAP 美国建筑奖,旨在表彰建筑、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领域具有创造力与创新力的作品,是极具权威的国际奖项之一,旨在为全球建筑和设计行业树立新的标杆。其荣誉提名奖仅颁发给作品具备世界影响力的建筑师和设计师。

 

 

 

 

上一条:麓山大美:国际视野 开放格局引英才

下一条:湖南日报《理论·智库》特约我院刘伟教授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