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2020年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1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

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美术学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调剂复试录取方案和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要求:

(一)、美术学院本次调剂专业为045113学科教学(美术),计划录取名额为5人。进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20%。(调剂专业和复试名单已公布)

(二)、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考生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请提前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另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

请按照《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做好准备,并准时参加考前测试。

2.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网络,使用手机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3.考生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不逆光、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在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4.考生应提前准备好黑色的中性笔、空白A4纸若干。

5.考生应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原件、初试准考证原件,复试时向考官展示验证身份信息。

(三)、复试资格审查:

请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第1-6项,材料均为扫描件)于52224:00前打包发送到湖南师大美术学院研办李老师邮箱1538722098@qq.com,邮件名称和压缩包名称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专业-资审材料”。(已经向本学院提交了复试资审材料的考生,本次调剂复试不需要再次提交)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2020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可点击附件下载此表)。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另,《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须同时打包发送。(可点击附件下载此表)

考生另外须准备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作品集等可体现考生学业水平的材料一份(纸质材料),在线上复试时,向复试考官进行展示。

(四)缴纳复试费

复试考生务必查看《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见附件),并于52212:00前按缴费说明缴纳复试费,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费标准为120元。

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五)思想政治考核

各二级招生单位根据《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和面试情况,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六)体检

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发送到湖南师大美术学院研办李老师邮箱1538722098@qq.com,邮件名称和压缩包名称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专业-体检表”。《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附后。

体检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二、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一)复试时间

调剂考生的复试时间:524日下午14:30开始;

(二)复试方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三)复试形式和主要内容

1.复试形式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主要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主要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主要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同时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考查。

专业知识测试:考核内容与《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大纲范围基本一致。

复试时还将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作品集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3.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22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成绩200分。

4.复试成绩低于132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复试流程请参考已公示的第一志愿考试复试流程。





附:《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





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组长:李少波 许杭平


副组长:刘湘东


成员:李蒲星 陈晓华 刘杰   李谦(秘书)




 

上一条: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0年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公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