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正文

情系俄罗斯——2015赴俄罗斯之旅6人油画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6 阅读次数:

展览时间:2016-04-07 - 2016-04-11

开幕时间:2016-04-07 10:30

展览城市:湖南 - 长沙

展览地点: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览馆

策 展 人:段江华

艺术总监:曲湘建

学术主持:周功华

主办单位: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湖南省油画学会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湖南省当代油画院 湖南省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

展览备注:出品人: 张承其

学术讲座:14:30

展览介绍

2015年8月,我与李延洲、黄箐、张承其、何志军及广艺的老师等10人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写生。我们这辈人从学画开始就受到前苏联美术的影响,俄罗斯美术及大师在我们心里一直有很高的地位,这次赴俄,有种追根溯源的感觉。在大师原作面前,我们以自己的眼光重新冷静的审视和评判这些熟悉的画面,借助展览强大的艺术气场,回顾我们对俄罗斯艺术认识上的偏差,重新思考和认识写实油画,包括现在热门的写生的种种问题。住在这座典雅优美的古城中边看美术馆的原作,边写生,边思考,力求放慢节奏。在涅瓦河边,听着伊萨教堂的钟声,我们在极力搜寻和捕捉现实中的丰富的历史气息和“高级灰”,宛如让我回到了19世纪的圣彼得堡,奇怪的是,这些历史气息好像瞬间与我们内心的俄罗斯艺术印象奇妙的发生了反应,笔下的色彩似乎接受了来自冥冥之中的暗示和指引......仰望河对面冬宫里大师,我们在艺术道路上是否走的太急促?我们内心是否太浮躁和浅薄?

时隔半年多了,赴俄的经历仍在我们内心持续发酵,深深的影响我们的艺术思考和创作,我深信,将大家写生的作品汇集到一起,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美术馆主办6人油画展,会有特别的意义。也希望得到美术界的朋友和学院师生们的支持和听取宝贵意见!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曲湘建 2016年3月15日

李延洲简历

1954年出生,哈尔滨人。

197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5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修班。1990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美术绘画专业,获硕士学位。

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曲湘建简历:

男,1954年生于湘潭市,山西人,1981年毕业于湖南师大美术系。1984年-1986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届研修班,师承詹建俊、朱乃正、钟涵等先生。曾任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等职。现为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美协理事,湖南油画学会常务副主席,湖南当代油画院院长。

黄菁简历:

黄菁,广东汕头人,出生于广西柳州,中学毕业后开始学画,一直坚持不缀,习画四十年有余。1978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1984---1986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届研修班学习,回校后一直从事油画教学工作至今。

现任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理事,漓江画派促进会理事。

张承其简历:

湖南长沙人

毕业于湖南大学工业美术系

现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油画学会理事

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长沙画派核心成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油画创作、雕塑等,其油画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各种展览,并被湖南省图书馆及海内外人士收藏。

何志军简历:

湖南长沙人

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油画学会会员

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为职业油画家

为很多企业家及成功人士创作了油画肖像,被他们收藏。2015年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佛教协会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圣辉大和尚创作了油画肖像,并收藏于长沙千年古寺麓山寺。

张柳青简历:

出生于湘潭,山西人

毕业于大连军医学院

主管药剂师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瞿海波、谭文智双人个展——界越开幕式

下一条:“人民艺术家”陈白一先生手稿捐赠仪式暨捐赠作品展

【关闭】 打印    收藏